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研动态 > 文章详情
张翔教授等受邀参加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发布时间:2017-08-25

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单位主办、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于2017年8月22-24日在兰州召开。学院张翔教授、潘国艳博士、研究生曹夏禹作为会议代表参会,曹夏禹做了题为“鄱阳湖枯水期苔草水分利用策略”的展板交流。

本次会议规模大、跨学科领域广,来自包括中国大陆、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170多家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就天体化学、冰冻圈科学、水文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全球变化研究、农业科学以及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新方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为了加强国内气体同位素实验室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为科研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撑,本次会议期间正式筹备建立“全国气体同位素实验室技术联盟”。张翔教授受邀参加联盟筹备会议,并就联盟筹备事宜提出了有益建议。

image001.jpg

学院稳定同位素分析实验室目前拥有MAT253同位素比质谱仪主机以及FLASH HT2000元素分析仪和GasBench-II多用途在线气体制备与导入装置、PreCon痕量气体预浓缩装置,开展了土壤-植被-大气连续体、湿地生态水文过程的稳定同位素示踪等研究,在《Wetlands Ecology and Management》、《生态学报》等期刊发表了多篇较高水平论文,正逐渐形成一支富有特色的研究团队。

央视CCTV-13新闻频道 【朝闻天下】我国成立气体同位素实验室联盟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7/08/30/VIDEA8SM3NyFv6FxMhtgwhDq170830.shtml

(编辑:陈欢)